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回,家。

太久沒有回家就會想念家裡的一切。但回家久了,每個熟悉臉孔的真面目就都展現出來了。對,我就是比較笨,我就是最白目的那個人。但你們不知道,太久沒回家的心情是怎樣的,因為你們沒有嘗試過。沒回家,就會被說成不顧家甚至不愛家,但有誰明白想念家裡卻因為課業繁重卻有家歸不得的心情?好不容易回了家,很多事情卻已經變得不再熟悉。但我也不曉得為什麽,自己就是那個很遲鈍腦筋轉不過來的人。面對對我來說很突如其來,對你們來說確是理所當然的一切,我突然真的很難適應。我已經開始不習慣你們習慣的生活。但在你們眼中我就是應該理所當然的要懂。對你們來說,這些都是基本常識,但對我來說,不然。

這一次回來也是大學第3年的最後一次sem break。原本想說回家了就可以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專注在fyp上面。卻也沒預料到除了早上的時間,fyp真的也沒能好好的碰到。回家幫忙,我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麽。人累,心也會累,但最多的,也是抱怨自己沒能有毅力努力早醒把fyp的job scope一個個解決掉。

我知道從小到大就是家裡被認為最笨最沒用的那個。其實從小時候開始,我都很努力的把握每一次機會希望自己能讓爸媽看見。也就因為怕自己被忽略的心態,上了大學也就理所當然的希望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都能努力做爸媽心目中的好孩子好榜樣。

上了大學參與了形形色色的活動,自認不是參與最多的那個,但每個活動我都很盡力很努力的把責任做好。從小小的組員到宣傳組組長,從完全吹不到笛子不會看譜到慢慢上手,雖然永遠都不是最棒的但在短暫的大學生涯裡我真心學會了很多。

最後,在大三的第一個學期有幸參與科目的比賽,在3,40多個同學只選了兩個panel的比賽裡成功贏取了機會,也履行了自己對大學講師所許下的承諾。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感到很榮耀很感動的比賽。因為對外公開,每個去PISF的大家都能看到自己努力后的成品真的是件很驕傲的事情。一知道成績公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跟家人報喜,但很難過的家人只是聽了就算,卻只有自己在那裡重複好幾次自己說自己聽自己甘願。

其實我不曉得,走到今天我要的到底是何種的待遇?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卻沒人看見的心情有誰知道?就讓我一個人,發著那微弱的光芒尋找希望的出口吧。

城堡休息時間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