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02/06-07/06/2013_家鄉一游+ Jb + Genting Trip_補帖 Part I


今天又是來補帖了 >///< 隔了這麼久,也不知道該怎麼【續攤】了 :(
話說上次回到了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_麻坡。記得上次" 回家 "的心情超興奮,從6年級搬離那裡以後就沒有再好好的回去了。第一次的後來回去應該是在去年的9月29日,麻坡中化中學的百年校慶吧 :0 然後這是第二次,回去狂吃美食的日子 :3

雖然說從小學的最後一年開始就離開了麻坡,但這條橋真的是永生難忘啊。兩次回去熟悉的感覺依舊,只是從前的很多事物都不一樣了。這裡開了很多家從前沒有的店面,不過很慶倖很多老店還在,美景還在,記憶也還在。 :')

其實最jialat的還是只有回【家】才能吃到一大堆Alor Star沒有的美食,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 家鄉的味道 吧??! 回去的第一站去了4馬路,也就是眾所周知的貪食街啦 :3
然後吃了一堆熟悉的味道!!! 把它們放進嘴裡后的那種感覺真的很難解釋,應該說是幾近開心、感動得快哭出來了 :'9 這種感覺也只有回麻坡的時候才feel的到啊!!!



麻坡的咸煎餅、Otak、雲吞面..............哇嗚~ 這些都是小時候常吃的東西啊!!! 只不過那時候就因為要吃就買得到,所以根本不覺珍貴啊 :(
真的都好好吃 :3

*Skip
然後,經過曾經的,爸爸的那家店。
雖然店名改了,但很多東西、很多回憶都還在啊。像是這個假山! 記得假山剛建好的時候我和姐姐弟弟都很喜歡爬上去玩啊。原來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危險2字代表著什麽 /.\
小時候也曾經在餐館裏面的房間住個好幾年的說。記得那時候自己總是和姐姐、弟弟、和兩三個客人小朋友一起玩、一起鬧,好像再次張開眼睛,大家都長大了。相隔大約8年,我回來了。很多事情都改變了,但是那些珍貴的回憶卻留在心中,是怎麼也抹不去的 :')

然後,爸爸去按了隔壁的Pakcik Aunty的門鈴,本來想說沒人在家,要走的時候Aunty出來看了看,然後好像想起了誰 :3 他們都老了呢,家裡就剩下兩個人,不過他們都還健在,真好 :)

*Skip

StreetView Hotel 成了我們這次回鄉的"寄所"。 雖然簡簡單單的,不過還真有家鄉的味道啊 :3


*Skip 
晚餐去吃亞參魚!!! 雖然還是喜歡梅林的亞參魚,不過這個也沒有很遜啦 :目

晚餐之後去了 Muarar Cafe LIM Kopi :3還吃了味道有點奇怪的Salad =0=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的地標其實還蠻漂亮的 :)
*Skip
隔天一早起來去了以前總是和老媽一起去逛的巴剎,不過那裡似乎變了不少,熟悉感也沒有很重欸.................
早餐的日發雞飯,雖然已經搬家了,但還是那個難忘的味道啊!
其實去年回去的時候有去吃過一次,那次好像吃了什麽超好吃的糖果,放進嘴裡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了! 就是這個味道!! 好好吃!!!!!!!!!!!! :'999999999999999999 ”
然後這次回去也還是一樣,味道還在,那些小時候總是赤裸上身跟我們一起玩的小P孩們也都長大了,我們都長大了不少啊 :p


*Skip
吃完早餐,到以前常去的地方繞來繞去,這個地方,真的是帶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呢。
斗母宮。 :D

還有這個!!! 小P孩的時候總是好奇得不得了的東西捏!!!
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拿出那顆球,我想只有把這傢伙的嘴巴敲碎才有可能吧 /.\

逛了一整個早上,下午打包好準備往外婆家出發。出發之前我們還是跑去小酌了一下下哼~

這間麻坡人應該都知道吧? 雖然以前沒有這家店,不過回來之前總是在美食雜誌上看到這品牌的咖啡_大象咖啡,他們都說超好喝!!!
Whoottttttttttttttttttttt!!!!!!!!!!!!!!!!!!!!!!!!!!!!!!!!!!!
還有老式收音機吶 :3
雖然說這次的行程還是那麼的短暫,可是能回家鄉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3
去了JB之後饞嘴的我們還是體諒了經不起誘惑的我們的肚子,然後又再次跑回麻坡吃午餐啦~
 xD (下篇續談)

停帖之前再次送上兩張熟悉的家鄉照:
 這間是我們以前常逛的Shopping,雖然裏面真的變了很多,也有很多的商店、食店,不過外表還算沒差很大吶 :)
至於這個地標,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就一直很喜歡拍它誒 :p
麻坡,我回來了。
相信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再回去這個地方。一個人也好,一家人也好;我會回去找尋當年的自己的。 :)


城堡休息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