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Wednesday, July 22, 2015

實習的這些日子。


說長不長,今天已經是實習的第4個星期了。從第一天的小緊張,到後來跟同事老闆打好關係,還有第一次有機會真正的以設計師的身份去見第一位客戶——Disted College,這些過程都是特別且難忘的。還記得第一天進去公司,老闆就把Disted College 這份Project交給我們3個。那時候還以為只是小小的一份Project,做做Research,畫一畫logo就一切搞定了。直到後來要寫Rationale和Logo spec,才發現這Project真的是份提升自我的好機會。

第一次去到Disted College,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顧客,難免有點小緊張。到出去present的時候感覺卻是還好的。我還記得要進去meeting room的時候老闆說了一句話讓我受益良多。他說:"你們來到我的公司實習,我就不會讓你們感覺只是個實習,我會教你們什麽是現實。現實就是,ALL ABOUT MONEY!

老闆一開始覺得我的logo不太適合,但後來被4/5的他們喜歡,心裡還是有點喜悅感的。雖然到最後Canselor本身不是很喜歡我的logo,但他說是acceptable的,心裡有點小開心。後來回去公司,知道老闆沒有要拿我的logo繼續run下去,雖然有點失落但心裡那種對自己設計的東西感到很有成就感的感覺真的很稀有。老闆問我會不會難過,我說:“是有點可惜,但我很滿意! ” Yes, I am satisfied with what I am doing!!!  :D

在Orange Media 除了學到所謂的現實,現實中真正會面對的reject有多可怕以外,其實也學會了很多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學到的東西。我很滿意自己學會了如何用3D來做Signage,方便Client和別人看,也很滿意自己學會了一般signage會用到的materials. 其實Signage Company真的蠻好玩的,我從沒想過那麼榮幸有機會和老闆出去見客戶。第一次為了見客戶和老闆還有卡門米叫一起去北海,然後回來就接了他們的signage。原來Signage,不是誰都能做的東西。

其實我還蠻喜歡去後面Production東張西望,因為那裡有很多Alphabet,大大小小的,有用的,要丟掉的,全都很特別很可愛。看Production的“師傅”們有時用manual割了又拗,拗了又粘,有時又在弄機器割出來的善後處理,感覺是蠻好玩的。Production的Uncle入這行也有20幾年,每次去後面打卡看到他很用心做著那些alphabet就很感慨。

人生啊,真的得選擇做自己最最喜歡的事情。
好像就是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干起活來也特別用心呢。

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成為一個不需要很棒,但對自己非常滿意的自己。
還有1個月半,實習的我們繼續加油吧! 


城堡休息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