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致10年後的自己



之前在網上遊走,發現了這首歌; 曾經以為只是簡單的、沒有特別意義的一首歌。然而看了很多人在下方的留言,開始發現原來世上每個戴著面具的人們都因為現實的逼退,把由衷最誠實的自己給埋葬了。不管是面對愛情、親情、友情、或是人生;每個人期望的都是最好的結局,只可惜現實過於殘酷,它帶給我們的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傷痕、再一次的遺憾。10年,我們究竟做了什麼,又改變了多少?

致:10年後的自己

嗨,你好嗎? 你都在幹些什麼呢? 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了嗎? 是個設計師嗎? 仰或天涯到處走的無名小人物? 期望10年後的你是自由的、開朗的。現在的你幸福嗎? 我不曉得你還會不會看到10年前的今天你努力打著的這篇文章、也不曉得這個小小城堡在你心中還有沒有當初的那點位置; 我只希望你是在開心的過著自己曾經想要過的日子,開心的到處遊走、到處旅行。

環遊世界一直是你的夢想,可是因為社會與現實,你有完成這個夢想嗎? 還是在靜靜地過著忙碌的生活、靜靜地等待自由的奇蹟? 然後,想請問你; 爸媽都還好嗎? 是不是都白髮蒼蒼了呢? 他們的身體都還健壯嗎? 你們的感情還是像10年前一樣嗎? 我希望10年後的妳還是這麼的愛爸媽,這麼的愛這個家。

姐姐呢、弟弟呢? 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了吧? 這麼忙碌的生活,你們還有聯絡嗎? 你們的感情都還一樣的好嗎? 曾經聚在一起打鬧著的生活應該已經逐漸消逝了吧?! 後來的他們都扮演著什麼角色? 都做著自己愛做的事嗎? 我想10年後的你肯定會懷念那時候一起睡覺、一起打打鬧鬧的日子吧。

對了,這個世界還好嗎? 好想知道大家過得好不好,都很幸福嗎? 然後,你結婚了嗎? 或是一個人努力的討生活、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 致10年後的王歆甯,你不再是那個單純得讓爸媽與眾人頭痛的女孩了吧? 好想知道你現在在哪? 還活在這世上嗎? 還是已經抵達另一個世界了? 不管10年後的你為何,請記得;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愛世人、愛世界。這些都是10年前的你告訴自己的,請一定要保管好你的夢想,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看到這篇文章你會哭嗎? 我想應該已經淚流滿面了呢。愛哭的個性還是得改掉的啊;不准再這麼固執了,知道嗎?
現在只想告訴你,不管10年前還是10年後,
我都一樣的愛你。:')
29歲的你,快樂嗎? 
From: 19歲的自己

城堡休息時間 :')

Sunday, August 4, 2013

沒有丟失的夢想。


繼婆婆逝世之後應該隔了一個多月了吧。這段時間真的好想您,每一次下樓看著你常坐的地方就會想起從前呢。婆婆在另一個世界,還好嗎? 大家都好想你啊。 :'(  這期間好像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來不及反應,一轉眼就已經到了8月。

2013年7月11日,終於知道自己上哪一所大學了 :') 我沒有讓家人失望,也沒有讓自己丟失夢想 ! 我王歆甯,進了USM :) 大家還記得2010年的帖子嗎? 那時候form 5的自己一直也想像別人一樣到外頭讀書、開始獨立的新生活。但那時經濟不景,一直想進的Equator 離我越來越遠。

我記得那時候媽媽跟我說:" 先讀Form 6吧! 媽咪沒錢給你讀學院, 二姐今年也要上大學啊! 你就忍多1年多吧!!" 然後, 我就哭了。 那時候的眼淚真的是奪眶而出,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讓我嚎啕大哭,只是自覺自己一直以來所嚮往的,修讀藝術、修讀設計的夢想破滅了!! 然後逼著自己選擇討厭的中六,唯一慶幸應該是學校的美術系吧! 我沒有後悔自己從最初的商業轉為美術! 相信美術老師也替我開心吧! 老師,我記得你說的: " Welcome Back!! Shin Nin!!!"

因為中六的美術系,讓我有機會參與USM的藝術展, 然後開始愛上了這所大學,開始明白自己究竟為什麼而活 :) 然後才發現自己一心想進的政府大學就非USM莫屬了 :3 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自己能有機會進到自己嚮往的大學,還有自己嚮往的科系 :') ART, 我以為你早已離我遠去,原來因為之後的追求,你還是會回到自己的身邊啊! 我是真心喜歡你的吧?!!



然後很湊巧地,發現自己的英文名第一個字母換作小寫倒轉過來就是:
WSN -> wsn -> usm !!!
真的好巧好巧 :3 很幸運的我可以在這裡完成自己的夢想與理想 :')

然後,婆婆;我上大學了!!! Nong tahk dua oh liao!!!! 你看到了嗎?
圓圓對你的唯一遺憾真的就是沒能讓你看見自己上大學 :'(  你會很高興嗎? 你聽得到嗎?
我一定會勇敢追夢的 :') 為了未來、為了家人、為了愛我的大家 :3

另外,期望媽媽耳朵的病能快點好起來,更希望不是什麼頭腦影響到的怪病。 Pray。



9月1日, 即將邁入成長的天空。
好害怕離別的感覺。


現在是晚上2356;
城堡休息時間 :)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