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沙巴之旅_Part I (24/3-25/3/13)


話說,這一次旅行去了期盼很久的地方——沙巴。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決定好沙巴的必游勝地就是西巴丹和京那峇魯山脈了。即使是號稱馬來西亞最美麗的人間天堂,也抵不過菲律賓蘇祿軍在西巴丹一帶的戰爭。於是我們棄權,輕輕地飄到了馬來西亞的另一端,同一個州屬卻是另一個不被污染的小小天堂。


2013年3月24日,我們一早起身往檳城國際機場出發。我拍不到剛睡醒的太陽老哥,但至少後來也拍了不錯看的夕陽西下 :) 大約7、8時抵達機場,辦好一切手續后,就去麥當勞吃早餐;然後走走逛逛,拼命拍照。因為買了Nikon V1 的關係,拍的照片也格外的多;所以說啊,這一次只會把重點照放上來嚕 :)


在候機的同時,手拿的行李袋也這樣隨意的放著。

覺得陽光照耀下的行李袋特別正,所以3個傻瓜就開始嚷著拍了起來,哈。


一上機就開始玩起自拍來。

真心覺得自己戴太陽眼鏡比較帥,因為可以遮到小眼睛!!!

*Skip
大概1點++,終於抵達KKIA,但是那裡人超多,擠得超累 /.\
附加等了好久好久才拿到自己的行李,然後去到機場大廳,大姐和酒店transportation的員工也已經在那裡等著了。我們直奔Shangrila Tanjung Aru Resort,確實是離機場很近沒錯 :D
一路上的風景給我的感覺就是:原來KK長這樣啊!! 終於也都來到了!!!!
一路上的建築沒有KL的繁華都市,但確實不輸給Alor Star,什麽Cafe啊、Lounge啊都有。重點是外國、香港和中國的遊客超多 :0

酒店的Check-in程序有點慢,但是人超多超多。整個Lobby擠得滿滿的人 /.\
但是我喜歡它的特色,蠻有置身沙巴的感覺;很親切、很美好。


Check-in 之後我們去了游泳池(狂玩水)~好久沒有的感覺欸,整個超high!! 但是因為一身濕濕的,所以就理所當然沒有拍照囖~

來沙巴絕對不能錯過的東西就是海鮮咯! 人家都說當地海鮮超便宜,但是吃歸吃;活海鮮也不會便宜到哪去~但如果你不嘗試,真的會超遺憾!!!
爸爸的老朋友帶我們去所謂出名的活海鮮餐廳,大茄來海鮮

很有本事的餐廳老闆不知道打了幾家店面賣著所謂的活海鮮。但是客人絕對不輸!
聽Uncle說每晚客人都超多超多,不怕沒生意做 :0


你們知道這是什麽嗎?

是當地出名的椰子蟹哦! 比拳頭大個好幾倍欸! 之後的海鮮餐還會提到~到時再拿拳頭來作對比吧 ;D 會很驚訝的!! 但是我們沒有吃啦~

*Skip

隔天下午我們離開Shangrila (Check-Out), 搭德士直奔Jesselton Point。

原本計劃好的KK Mount之旅早已取消,決定好狂玩海島!!! 我們的旅店位於Gaya Island,所以要先搭乘大約15-20分鐘的Ferry。 Gaya Island離機場很近,裏面有兩間旅館; 如果你喜歡海,大大推介你留宿Gayana Eco Resort, 但是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森林),可以選擇也是Gayana旗下的酒店——Bunga Raya。

我們都偏愛大自然,但還是沉迷于海島,所以說還是選擇了Gayana Eco Resort 。


其實在上遊艇之前就開始有點怕了(怕船會騰空 /.\ )因為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有了懼高癥 == 一點點的晃動都會把我嚇半死 /.\
其實如果說時速要算快也不至於到很快的境界,至少我還能接受、也還能拍照;哈。


這裡就是所謂的Gayana Eco Resort嚕。整個超美!!

如果馬來西亞或各界的旅遊同好們想要去馬爾地夫但目前還沒有機會去,可以先選擇這裡喔! 沙巴的海真的就像旅遊雜誌上提到的、看到的;整個好藍好藍,海水清澈見底,還超多魚的說~
*重點是Gayana的工作人員們都超熱情、超有禮貌啊!



這裡的海水真的足以媲美游泳池!海與泳池整個成一色!超棒!!!
在這裡的第一天我們住進了JungleVilla,也就是紅樹林view的房間。


可以看見超清澈的海水和小魚大魚
不被污染的世界永遠都是最美的!


聽同行的導遊對旅客說要小心“海盜”,原來海盜就是猴子 囧
但是頭一天我們倒是沒看見所謂的什麽猴子海盜,也就不以為意啦~
*Skip

進房間放下行李休息片刻之後,我們就往後頭的路走;然後看見了MERC
MERC是什麽?其實簡單來說就是Marine Ecology Research Centre
主要保育、培育海底生物的中心。
對MERC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按這裡

一進去裡頭就看見個小水缸,裏面裝了小部份的海洋生物
下面那個像毛毛蟲的小傢伙就是所謂的海參喔
軟綿綿又帶點粘勁,哈哈

然後這一位就是我們的講解員,


示範著拿起這些生物的正確方法
其實很簡單,輕輕地就Ok了
話說其實心情還蠻high的, 畢竟這是第一次這樣觸摸這些海洋生物,
軟軟濕濕的,有點噁心可是好好玩 xD


MERC 裏面有個Display Room
展示一些海洋動植物,有一點迷你水族館的FEEL說, 赫赫
下圖是一些貝類(廢話)
中間那個大大個的叫做扇貝,已經有80歲了哦
每一次生長就會看到明顯的兩、三個皺褶;
這一生長就代表又多了一歲喔

因為大量的需求,這些貝類都面對著被人類殘殺的可能
所以大家,拒絕購買貝類製品吧!
SAY NO TO BUYING GIANT CLAM N CORAL SOUVENIRS!
TOGETHER WE CARE FOR THEM!
下面這些是已經破損的珊瑚碎片
破損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潛水者在潛水的時候不小心把珊瑚推翻所造成的
當然原因也不止這個

所以爲了補救這些可憐的小珊瑚碎片,該中心也開辦了珊瑚重植計劃
參與的旅客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珊瑚(碎片)形狀放在石灰泥進行重植
如果你想要得到CERTIFICATE,只需要添加RM15然後寫上你的名字就OK了 :)
這是我領養的珊瑚孩子D372!!
插入石灰泥以後,只要把它們放入海水裏面(如上上上張圖)
大約等個1、2星期,潛水人員會幫你把長大那麼一點點的小珊瑚放入真正的海里
然後讓它們自然生長 ;')
聽講解員這麼一說我很好奇,如果以後有機會潛水會不會看到已經變成大大個的D372??
哈哈。
然後,這是我的證書

Yup, I have contributed to coral reef regeneration!!

*Skip
酒店也設有Dive Centre 可以讓喜歡浮潛或對浮潛沒經驗的旅客暢玩~~
當然,住Ocean View的旅客也可以選擇把潛水裝備租回房間去浮潛嚕
但是時間也是有限的
潛水裝備全都要在傍晚6點以前歸還
我們趕在530租借,然後直接下海!!!
其實我還是有點恐懼,記得第一次浮潛是在Redang Island
那時候才15歲啊。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跟著大眾一起去深海地帶浮潛
我記得那一次我怕得不敢下船,只能一直靠在船邊
(那算浮潛嗎? 我不知道,哈哈)

這一次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但是比起上一次的浮潛經驗
這一次會比較大膽!!!
不是因為我克服了恐懼,
只是Gayana的浮潛地帶除了出海就是酒店的這個地方
有梯階順著往下走,所以沒這麼害怕 >.<
潛水同時的代表攝影師是我爸,
沒想到其實他的拍照技術還算不錯的,赫赫 xD

*Skip

潛水過後又去游泳池玩水。事實上游泳池也是6點就關了,但是看看四下沒有工作人員,管他的我們又浸在水裡個一下下!! 然後回房間的路上認識了暫時的狗朋友——阿海。
因為它住海邊,所以索性叫它阿海 xD

晚上就直接跳過了。 我們在酒店裡的餐廳填飽了肚子。
Gayana Eco Resort有兩間餐廳,一間屬西餐廳(MACAC)早餐在那裡解決
一間屬中餐廳(Alu Alu Restaurant)專售賣海鮮

與其說Gaya Island 是好玩的地方, 不如說是個讓人享得清悠的海島
這裡沒有太多的遊樂設施, 但也沒有繁華都市給人們的壓力。
如果你想要紓壓,我覺得這裡就是很棒的地方!!!


然後,第一篇
在此擱筆 :)


城堡休息時間:)

酒店資料:
Shangrila Tanjung Aru Beach
Gayana Eco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