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hursday, May 14, 2015

還打不死。


五月,嗯,又是非常忙碌的月份。除了兩份projects要搞定,下星期二也就是結業禮了。老實說這樣每天忙碌得沒時間睡覺的生活真的蠻累人的,可是還算充實。充實的不是一步步地進行把阿賽門做完的任務,而是時間都給了自己的科系。

是啊,我曾經說過,路是自己選擇的;不要後悔,因為那是你的決定。

有時候我可以很享受過程,當初的執著或許也還在,也從沒後悔自己選擇設計這條不歸路。只是我不明白,爲什麽讀設計的就必須接受任何美感的批評? 我承認自己沒有很努力地去執行每一項功課,也總是最後幾天才把阿賽門給趕出來,但有些批評對一個熱愛藝術的學生來說就像在自己身上扎上千根刺一樣,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拔出來吧。

星期一的drawing final也已經死線,所以星期日就熬夜趕drawing,說真的也算是幾乎沒睡。或許張曉慧說得對,熬夜做出來的成品肯定不會好到哪裡去。其實畫完以後自己一直有種自卑的感覺,總覺得爲什麽就畫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在我看來整幅完成品是非常非常的難看,也是這個學期以來drawing阿賽門最不滿意的一幅。其實我不想比較,但看到別人的成品擺在地上的時候自己整個沒自信起來,沒想到自己能畫出這樣沒水準的東西。看分數的結果也在我預料之中,8/20。同等別人熬夜,人家拿10多分,我拿8分。然後看見張曉慧趕著做完而遲來一小時的作品,17/20, 一整個自甘墮落起來。我真的失去了那份自信心。

別人都說要對自己畫的東西有信心點。但讀設計以後才發現,再有自信也比不上別人要求的美感。花再多時間完成也好,別人不喜歡就同等作廢。

星期一晚上Design Management Project Meeting 到11點多結束后就一直都在趕Typo 的 Final Book Project, Prof Rahman說這星期最少要看5面的排版。花了很多天就只是不停地找參考,然後趕drawing,結果時間還是安排得不對,又遇上拖延問題了。於是又是熬夜的一晚。隔天去上Typo的時候Prof Rahman沒來,然後就拿兩張印出來的排版給Pn.Shanaz看。

其實我本身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只是由於時間關係,所以只好硬拿著給她看,拿些Progress分。多多少少也會猜到會被她酸,只是沒想到會酸到自己的心坎去。拿給她看跟她解釋的時候她說:"What's this? This is not my cup of tea!! You know, If I dislike, I can suka-suka bagi C!"

所以,因為不喜歡,所以會變C?

我承認我是敷衍完成的。這樣酸我也還好,沒關係,但妳卻在這麼多人面前說我taste有問題,真的整顆心都揪起來了。這樣也罷,然後張曉慧跟你解釋他的排版的時候,你卻在他和一大堆人面前又說我taste got problem。很好,你贏。我不想計較那麼多,但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受打擊,你知道這種感受嗎? 就讓他看著這幾天我面對的笑話? 其實我知道你不會在意,但你很清楚我的個性,我很愛面子。

兩天里同樣的打擊,我真的沒勇氣在這麼多人面前掉淚。兩天以來都是一上車就崩潰大哭。謝謝你一直鼓勵我、陪著我。或許你覺得你的安慰沒能給我多大的幫助,看見你慌張得不知道如何安慰我的模樣,我知道你是真心想要我開心面對問題。但這一切對我來說真的還需要時間。我跟你說過,畢竟我從小就學藝術,一直執著到現在不放棄,也還是因為喜歡。但其實我很難找到自己的強項,所以一直都在努力摸索著。可是每當自己想以正面思想去面對時,前方又是堆貶低自己的人或絆倒自己的事,讓我越來越不曉得自己究竟該走向哪裡。

我喜歡設計,我願意解釋批評。
或許說話方式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才這麼在意。
不管了,現在就只是希望自己能認真地把該完成的都完成,
還打不死,還可以繼續上擂臺,
等著吧。


城堡休息時間  :)

Sunday, May 10, 2015


有多久沒有來透透氣了。從開學到現在,已經過了第二年第二學期的一半。
怎麼發現長大了確實一點都不快樂。壓力越來越多了,是啊,每個人也都一樣,都一樣會有壓力不是嗎? 曾經一直很糾結于這個問題,是要逃避還是面對? 長大了才發現,原來我們沒有逃避的理由。我們只能不停地面對、面對再面對。

其實這個學期我已經試圖為自己的缺點在努力改變了。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這麼做不是因為別人,只是為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的不完美而改變,就那麼一步步的改掉不該有的習慣,其實是好是壞我也不太清楚。這麼做,會不會讓別人覺得理所當然呢?

我一直都在嘗試不去在乎那麼多,但或許還是沒辦法辦到吧。畢竟每個人還是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他們想要怎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還是他們的決定,這點有時候我真的還不太能接受呢。

其實課業方面我也壓力了很多很多天,也有好幾星期了,但就是不想去告訴任何人。嘗試一個人走走逛逛,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來忘記這些壓力,其實還蠻起作用的,但是一個人,還是會有說不出的失落感。難道難過壓力的時候就沒辦法找一個伴來好好地聊一聊嗎? 我想是吧,畢竟他們都有自己該面對的事情,更何況是別人的壓力呢?

其實我知道,因為別人有壓力就用言語重傷自己的感覺真的會讓人非常非常的難過。我承認偶爾我也還是會這樣,但我在嘗試改變,嘗試不讓自己變成那個被自己討厭的人。親愛的,我們都有壓力,但最近我都試著用笑臉迎接你你知道是爲什麽嗎?我只是不希望讓自己不開心的心情影響心愛的人。我真的很希望,有壓力的時候你對著我坦白、對著我哭、對著我鬧也好,我不習慣你對我大吼大叫,我怕自己沒辦法繼續在承受下去。

親死的,我真心希望你每一天的生活都是開心快樂的,我真心希望你的笑容是真心的笑。我們難免會有意見分歧,難免會有糾紛,但每一次不都能好好的解決嗎? 這種默默忍受自己不喜歡的心情真的很難受。每一次都想要好好的安慰你,但我想我還是不懂得如何去安慰吧。每次就只會靜靜地在你身旁陪著你,靜靜地聽著你說自己壓力,然後只能說句:加油,我會陪著你。我以為,這一切對你來說都會起點效果,但原來還是沒辦法幫你解決問題。究竟有誰可以告訴我,什麽辦法還是正確的安慰,什麽才是真正的鼓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