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Sunday, March 20, 2016

这一年。

2016年对别人来说或许就是过了那么的3个多月,但对我来说真的发生了很多很多从来没面对过得事情。学业,是无法避免的。但今年的身体状况很明显的比前几年要来的不好。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就一直生病,却不敢对家人说。刚去中国的前几天因为熬夜就开始生病了,结果到了回来后的今天,病情还是一直在延续。

家事,这期间真的发生了很多很多不愉快的事。但我却还是家中最不会说话的那个。爸,对不起。一路上你想要听我分析,想要问我什么的我都一直尽量保持沉默。或许我算是骗了你,但为了这个家,有些事情我还是装作不知道吧。或许就像你觉得的,我就是那张很白很白的纸,完全没有污点会比较好。

其实很多事情我真的也是后来才知道,每一次,都是最后一个知道。就连现在发生的事,我也不是百分百清楚的那一位。能做的就只是陪在你们身边尽量不让你们吵架。这样会比较好吗?我不知道。我只是不希望我们的家会破碎。

到现在我才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好好分析的。就像你说的,不是不分析,是没有办法商量。因为原谅得太多,宽容得连自尊心都快没有了。你其实不知道我是个自私的人,我自私得保持沉默,深怕一点错误就让你们分开,就让一个完整的家破灭了。

其实一路上听你说着以前的事,我只希望你能看开。以前的那些错误,能不能就随风飘走?我情愿用我的一生弥补妈妈所做过的让你失望的事情。

在一个没有风的城市一个人经历这么多事,才发现没有一个人是我能倾诉的对象。就算是最爱的人,还是得在他面前保持着自己很没事很开心的一面。不是我不会哭,只是我哭就没有人能把正能量带给你们了。

这一年,我们都有很多压力要面对。
这一年,我只希望一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