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19岁生日快乐! 补帖



很抱歉, 隔了好一段时间才来补帖。 我相信没什么人记得这承诺, 或许是太少人浏览城堡了吧! 但是没关系, 毕竟这一天对我来说算是记忆中蛮重要的日子, 最后一个1字头的生日。
上个月的3号, 和家人还有大伯及堂弟妹一起庆祝生日, 在 Samila Hotel 的西餐厅里。印象中这好像是第一次让服务员播着生日歌, 捧着写着自己外号的蛋糕; 在家人们的半唱、合唱下过着的生日。

 这是我的生日蛋糕(废话!)
但点燃之后它真的变得很不一样! 其实上面这张是已经把蜡烛拔下来再拍的照片。 因为在点燃之前都没想到要先来一张, 就后来补上了。 应该也还不差吧?!


 我的19岁, 从这里开始。 不知道从哪年生日开始, 发觉自己会在吹熄蜡烛、把蜡烛拔掉之后来一张这样的照片(下图)。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它是没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事, 但对我而言看着以日剧增的蜡烛数量也是种感触吧!


我许了愿。前些日子已告诉过路过城堡的博友们,19岁的愿望很特别。一个,献给我很爱的家人;一个献给未来的自己; 至于第三个, 也是最后一个; 我献给了世界。 真心的期盼这世界是和平的,或许这要求太过大众化, 或许普遍, 但至少让世界和平、 人们快乐、罪案消失吧! 如果这样能带给世界美好。


 照样的吹熄蜡烛, 照样的切了蛋糕。
唯一不同的就是这次的蛋糕软得恐怖, 一刀即垮。
切给家人们的蛋糕好像一个个都烂得不太行了。


(下图)这是我的堂弟, 大伯的大儿子, 一脸拽样对着我说:
“要拍我就讲啦, 来, 我让你拍! 不要paiseh!” 
欠打的家伙  :D 


 (下图)应该还记得吧?! 这是我弟, 偶尔耍耍叛逆, 偶尔听话到不行,
这里不知该称赞他好还是......??
留着这头发真的很好看, 可惜开学之后又变成小和尚了
至于为什么北马的校规就是要男生剃头发, 我到现在还搞不懂呢




 (下图) 左为上面一直在讲的大伯,右为他的小女儿,既是我的小堂妹。
偶尔很可爱偶尔很任性, 哈。还是感谢有他们陪同庆祝19岁生日。唯一遗憾是大姐有工, 没办法抽空回来帮我庆生。 没关系, 我相信还有机会的, 对吧?!!


简单的吹熄蜡烛, 简单的结束这次的帖子。再次补上迟来的: 
王歆甯, 生日快乐
欢迎, 19岁。



城堡休息时间 :)

Monday, January 7, 2013

给,我的冬季城堡。


其实我浏览过很多博友的部落格, 但最让我讨喜的还是 peiqi 的部落格。 虽然我跟她不熟,即可说是根本没有正式交谈过, 但每一次一打开部落格还是会不自觉的走进她的小世界。说实在话,我觉得她的生活过得真的超有意义, 即使是对着屏幕敲敲打打写出来的字都很神采飞扬。

我记得开始浏览这个跟我同龄女孩的部落格时我还是个中五生呢。
不知不觉中六生涯也落幕了, 我正在成长, 看着她的部落格, 可以说是在她不知道的日子里; 跟着她一起成长。

我承认一开始创立自己的部落格真的只是想要像别人一样, 有个发泄情绪的地方。除了发泄, 或许也跟着小部分人的心态努力写着帖子吧! (要红要红!! )
但久而久之就渐渐习惯了某种程度上的发泄。现在我很确定, 我创立这城堡, 写着自己的情绪;真的不再是想红。我想, 写着写着, 只是想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实在化些。

不知道从哪个时候开始, 我发觉其实部落格里的图片与字字句句真的彼为重要。
翻阅回自己的旧帖子,发现到如果文笔写得不好、照片拍的不漂亮好像整个就逊掉了;对我而言。

可能就是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想象中精彩吧

但谁管得着呢? 是自我风格在作祟吧?!
由始至终, 我还是没能把部落文字排序得更为精彩
即使部落背景与工具有再多的个人风格。

我有想过要把部落背景给换掉, 但后来还是保留了下来。
毕竟这是多年来一直陪着我的; 黯然、寂寞、哀伤的背景。
毕竟这是冬季城堡需要保持的风格吧!

其实, 我很爱你, 秘密冬季城堡
其实, 我很努力地想要变得更强、更好。
没想到, 或许; 可能我还是那个懦弱的我吧!
但从现在开始; 我希望自己能更有意义的活着;
为了记录我的每一天!



城堡休息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