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hursday, March 7, 2013

關於


現在是凌晨2點05分, 聽著謝和弘的"關於", 數落著那些關於的關於。



R.Chord 唱到:
關羽劉備張飛 關羽騎赤兔馬

關羽是關老爺 關羽臉像喝醉

怎麼扯到這邊 跟這首歌沒甚麼關聯

我想也是,怎麼扯到這邊
這帖子的確跟這首歌沒什麽關聯, 但還是關於中的關於。(只想拿歌名来炒作麽? /.\ )

我想,
關於人生,它將是個嶄新的開始。
其實再還沒3月之前, 它好像一直就是片空白。猶如一張慘白的紙,即是沉默也是無語。
昨天下午去了BSN, 自行買了UPU的pin number 以後,我知道離開這個家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時間給了我很多知識, 不僅僅是消磨掉的、努力過著的或是頹廢掉的; 好像就是在時間當中領悟了好多好多曾經懵懂的。

關於夢想,時間給予我的沉思太多; 憂慮也開始多了起來。
其實自己心裡明白, 一直追尋的就是自己從小學習,從小愛著的異想世界。
但現實,好像讓我明白了什麽。是不是該放手呢? 對於自己渴望的事物。 他們說, 夢想與現實即是兩條平行線, 始終無法擁有最美麗的交集。 但能否, 讓他們擁有一支圓舞曲的時間?
夢想它離我好近, 但因現實它卻失去了所謂的平衡。最終的最終, 是否就像他們說的, 夢想本就該與現實擦肩而過?



關於那16歲的心靈, 我知道自己真的稚氣過。
還記得那年秋天那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難以忘懷的刻骨銘心。你說;我只是個孩子。我記得那時候的矜持。那時候的那個女孩,堅決否認自己擁有那滿滿的稚氣。她說:“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快17了!!”
然而如今的回首,讓我眼角泛了淚光。 直到長大后才發現時間讓自己成長得有多可笑。
還記得你說的天長地久,還記得海枯石爛的諾言。關於承諾,它不過是個無情的墊腳石,讓我在赤著腳踏上成長路途的當兒又領悟了些許殘酷的事實。

關於對家人的愛。我不得不承認曾經我也像別家小孩一樣嚷著父母、撒著嬌。
我也不敢否認自己曾經也如同他們一樣憎恨著父母嘴裡滿滿的嘮叨話語。
16歲,奮不顧身闖入虛擬世界;然後你們說,該懂事了。我說,我從來就沒懵懂過。
然後;期許自己快快長大。
18歲,很開心自己已經進入了別人認定的18初長成
然後20歲,長大了嗎?
他們都說21 歲是第二次長大的開始,似水年華已不堪回首; 因為嶄新的生活正要萌芽;
回憶該留在記憶里了。
後來我才發現, 我好討厭長大。回憶是最美麗的東西, 但為何因為現實,我們就該與曾經作對?

關於必須深入瞭解的未來, 我想沒有什麽好期許的。
就像別人說的,人生該明智得偶爾隨意放縱、偶爾堅決定論。
我有個簡單的夢想: 一個背包、一台相機;理所當然要擁有很多很多的錢,然後環遊世界。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走在別人從不留意的街道,靜靜地沉思,然後把那無情歲月帶走的稚氣曾經給找回來。因為我真的確確實實地在成長、確確實實地在懷念。

     現在是凌晨2時40分,聽著自己敲打鍵盤的聲音,想著腦中浮現的 “世界真不公平” 的理念。
如果人生可以分成五個階段,就讓我在今夜結束活在第一階段的“關於”吧。
眼角泛淚的余光我可以感覺得到。可不可以再忍一忍,然後淚水,留在今夜的夢鄉?

晚安。這是一篇關於一個害怕現實的女孩的心靈創作。


城堡休息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