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占戈,一生難忘的歌。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12月5日,是在大學參與演奏會的最後一次。如果沒有從10月24日開始就延期到這麼長一段時間,我想對於這次演奏會我還是會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我一直以為,進入大三忙碌得要命的生活還能有些許時間參與自己喜歡的活動,但看來似乎錯了。因為活動,錯過了很多課業上的事;也因為課業,錯過了很多次的練習。反反復複這麼久,其實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累很累,也曾想過是否該退出,但後來還是因為捨不得和有責任感在身而選擇留下來了。

終於,12月5日;為大三生涯點綴美好時刻的日子也來了。其實當天我真的很緊張,因為一直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出席練習,不管是小組還是合奏。就連剩下的full rehearsal我也只能趕在5點前抵達。曾經的自己其實真的很擔心會被別人說閒話,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學著如果去習慣了。其實我很謝謝張曉慧,要不是你的鼓勵和安慰,或許我就被負面思想蓋過而放棄了這次上臺演奏的機會了。


能和你同臺演奏真的很幸福!
演奏會當天雖然很緊張,但很奇蹟似的發自內心地覺得自己吹得比每一次練習都來得要好要有ohm。雖然後來聽錄像感覺有些歌沒有很大聲,但我很認真地大聲吹出來了。在吹將軍令的時候開始感慨了,其實將軍令是整場演奏會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但卻在那個時候覺得一切都來得太快了,真的真的很捨不得把它演奏完。我知道將軍令這首曲子一落幕,剩下的就只有MAMA,然後一切的一切都將回到原點了。

奏完MAMA的那一刻指揮大人ONN轉過身向觀眾敬禮,全體演奏員站起來享受掌聲的那一瞬間真的超級超級催淚! 從進理大以來我上過3次演奏會。第一次是為懵懂的自己而上,第二次就只是平淡地上臺,稍微感動的下臺。但唯一想不到的是第三次,也是我最後一次踏上演奏會舞臺然後面對落幕的那一刻。我沒想過當時的心情會是那麼複雜的,也沒想過自己的心情會在那麼一場演奏會中參雜著複雜和感動的心情。感動的是沒有後悔踏上在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場演奏會,複雜的是我真的很難接受那種離開舞臺的心情。

指揮大人!其實你真的真的很棒!以後也要加油喔!
我們的吹水小家庭,要一直這麼好喔!
ONN後來轉過身對我點頭微笑(雖然可能只是自作多情),但其實我心裡也多了份安慰。謝謝你們讓一個從小後悔沒學音樂的女孩有機會和你們一起瘋狂,一起玩音樂。回頭看看從第一年沒有按控都吹不到聲音到現在的能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都一直陪在身邊的blake和婧涵,心裡真的很是欣慰。謝謝你們陪我留到最後,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創造了我在理大最後一年的音樂神話。

當我們高喊: “我們明年見!”的同時,就代表著我的明年是在臺下與你們相會。或許大家都知道,那種讓人內心悸動的心情真的無法用言語表現出來。但真的很謝謝你們,讓一個簡單又渺小的女孩學會了很多曾經學不會的事情。雖然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演奏員,但我對你們的愛確實爆棚的!



理大第九屆華樂演奏會,
我們明年,臺下見!!!


城堡休息時間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