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安息吧,想想。


2015年10月20日  陰晴不定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昨天明明還好好的想想離開了。早上去看它的時候它只是靜靜地躺在那裡,嘴巴是開著的,看來好像是濕尾的關係。對不起想想,媽媽沒有第一時間注意到你的情況。看你那天以後都還蠻精神的,拉稀症狀也消失了,所以也就放下心頭大石了。沒想到就這麼短短的幾個小時,你就離開了。

謝謝張曉慧接到電話就特地上來載我去把想想埋了。問我埋哪裡的時候我也沒多想,就想到了大學里算是最漂亮的湖邊-希望之湖。去到那裡的時候坐在車上眼淚卻止不住,突然之間很怕跟你離別。自從婆婆去世以後,對於那種離別的感覺真的有說不出的恐懼。張曉慧叫我把盒子關上的時候我是超級不情願的,媽媽真的很捨不得放手啊。

到了那棵樹下,張曉慧幫我挖了個坑給你。想想,媽媽就陪你走到這裡了。你離開以後不知道爲什麽,媽媽想到的就是當初選你回來的原因。問起張曉慧,他說不記得爲什麽我選了你。我說,因為分享。我看見活蹦亂跳的你吃東西的時候會讓出位置給別的同伴,然後又看見你那一黑一紅的眼睛,所以選了你。



說真的我們相處的時間不算長,真的就算那短短的兩個月;但對你們,我是認真的去愛了。多希望你能睜開眼睛看我一眼,多希望你還保留著原有的呼吸,可是摸著你冰冷的身軀時我也明白,你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

回去的時候我問張曉慧:“你不難過嗎?”他說:“難過啊。”我問他爲什麽難過不會哭,他說,因為阿嫲跟他說過:“人離世的時候是不能掉眼淚的,你一難過掉眼淚,死去的人就捨不得離開了。所以難過了也不能哭。” 我曾經也聽某個誰這麼說過,但離別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明明一起生活著的某個誰,就會在突然的某一天停止了呼吸,突然的某一天沒有了任何表情,是件難以接受的事實。

我走遠埋葬你的那棵樹下時總感覺到你的存在,好似你就在那裡踮起腳尖好奇地看著這個地方,然後看著我的離開。想想,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你的離開,我又長大了一些。不知道夢夢是不是懷了你的孩子,如果是,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健康康地長大;如果不是,也希望夢夢能健康平安的生活著。



10月20日,我親愛的想想,安息吧。



城堡休息時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