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美夢。


2015年10月15日   早上8時20分   陰

昨天晚上做了個美夢,夢見自己畢業了,穿著漂亮的衣服,跟一群畢業生一樣等待家人來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但場景卻是個陌生的地方,大學也不是自己修讀的大學,認識的同學其實也從沒認識過。然後,看見家人全都來了,還有張曉慧在裡面,還有婆婆!!

我好久好久沒見到婆婆了!!! 自從您離開以後,我最遺憾的就是您沒能有機會看到我上大學! 看到婆婆和家人們坐在最前面一排朝我揮手微笑,心裡很是欣慰。感覺畢業的今天很不一樣。後來也不知怎的,婆婆坐在了我旁邊,看到地上的巧克力效果表演,我不自覺地拿了塊巧克力,往嘴裡咬了一口;而後婆婆說她想吃,結果就把我手中剩下的3/4的巧克力給塞進嘴巴了。

她噘著巧克力的樣子還真的很沾沾自喜,我用海南話問她:“可以這樣的嗎?” 她還邊笑邊說說:“可以啊,爲什麽不可以?” 整個人好似小孩子一般的自得其樂。後來畢業典禮的表演也結束了,我拉著婆婆下去樓下,想要帶她和家人去看我的booth,結果走到樓下的時候爸爸過來把婆婆牽走了。那時候的我有種莫名的傷感,但老爸說他帶婆婆去坐,我們去看我的booth就好。

要走的時候才發現婆婆緊捉著我的手不放,我被拉到她跟老爸坐下以後,沒法子的把她的手輕輕放開,然後就和家人去看booth了。放開手之後的那種莫名傷感真的是難以形容的。不知道爲什麽,感覺那次放開以後就再也看不見那張微笑的臉了。

在夢裡,婆婆比去世前的自己還要年輕些,就像姐姐之前夢到的一樣。人走了以後都會回到比去世前的年齡還要年輕的歲月嗎? 我不知道。希望這場難忘的美夢可以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直到年華老去,都還能記得有那麼一個您在夢中參與過我那場特別的畢業典禮。我愛您。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