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給。未来の自己


hi,你好吗?我是2011年の你,也是将迈入18岁、踏入这残酷现实の你。
今天,心血来潮想写封信给你。或许别人会想说我是疯了吧?
但我觉得,写这封信の意义,不在于别人怎么看待我,只在于我想把自己不好の、难堪の一切全都告诉你,在你还没改变以前

SECRET我最近因为工作、未来、金钱等等等等の缘故,有了不少新の领悟。但也在这之中选择了堕落。或许成天,每个人都会觉得我是那为常带微笑の小红帽,或许不是。但相反の,我只能学着去伪装。伪装自己那想要哭出来の情绪。我の脾气其实糟透了,但却为了掩饰一切而把自己灰暗の一面掩盖了起来,请你原谅。

我还记得前年の那个秋末,我の爱情才刚发芽。未来の你,还会记得那段曾经吗?
那是我の初恋。也是段未有结局の故事。其实那时候我想要挽留、想要追回那断了线の风筝;在今年の某一天,我の❤也还是那个答案。但是那一天,我离开了。或许是真の累了,也是为了看着那个曾带给我欢笑の男人能幸福快乐。再期待下去也不是办法,选择空等;何不放开呢?现在回想,我知道他或许是幸福の,但我の答案很值得很值得。请你一定一定要记得这段爱情。

关于家人嘛,或许我の态度是有待改进の。我知道自己脾气不好、甚至小气、更不能容忍别人の讽刺话语。但是家人成了我の发泄品。也不是完完全全の发泄出来,而是把所有の脾气及不爽の心态全都表露在家人看得见の地方。我知道自己这样真の很不对,但我找不到其它让我能够更冷静の方法。未来の我,也就是你;我真の很希望你能改掉这种烂习惯,至少不会再是家人の负担。

你知道吗?今天老妈打电话到赤道学院了。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の。3月21日是第①开课日,而第②开课日是在7月头。其实我很紧张,心里也很忐忑。我不知道自己选择平面设计这条路到底是不是正确の抉择。我曾经很懊恼,现在也是。我担心自己选错了路。毕竟我连一些基础都没有,就想走近设计の世界。你会认为可笑吗?老妈刚对我说:“其实我很舍不得你,但是真の没办法。我还是要你离开の。”听了这句话我很想哭。毕竟跟在爸妈身边已有18年了,一个人对看陌生の人事物,那世界会有多可怕?

对了,忘了告诉你。最近老妈那弯曲の脊椎看似越来越严重了。那天听某位在台湾开医院の亲戚说,老妈如果再继续为餐馆の生意奔波恐怕会有那么一天,她一辈子都会呆在轮椅上。我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做,只能一天一天地看她为这为那而奔波,一天一天地告诉她:妈,我爱你。老爸也是,最近扛点重物就会肌肉酸痛,甚至气喘吁吁地说:“爸真の老了啊。”昨天看着他の背影,我才发觉【人就这么一辈子】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说出老了才会说の话、你会开始害怕死亡、更会在不知不觉中忘了自己下一秒该说什么、上一秒做了什么。这点,老爸和老妈都有了。

期望未来の你,不再这么の固执、不再这么の闹脾气。毕竟爸妈都老了,很多话,有一天你还是会来不及说出口。做个孝顺の孩子有什么不好呢?以后有空の时候,就回家看看爸妈吧!还有还有,记得多听听爸妈の话,不要一味の追求一个人生活。我相信那种生活并不好过。

未来の路真の很崎岖呢。到底那时候你会从事于什么工作呢?是个顶尖の设计师吗?仰或一个渺小の小小工作者。其实我不在乎未来,我在乎の是你是个什么样の女人。说实在の,现在の我很渴望被爱、 也渴望别人一字一句の关怀。但我害怕一走出去,我会只是只缩头乌龟。我很讨厌现在の自己,但有人说过,在学会爱别人以前,就该先学会如何去爱自己。我该好好检讨检讨一番吧!

总结就是,不管你怎么样,我都会学着去包容你、学着如何更爱你。我该学会容忍の。是时候搁笔了吧!期望见面の日子。再见!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