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Monday, June 26, 2017

何去何從。


2017 年6月26日
傍晚7點16分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半年多沒來這裡了。不知不覺,已經快要踏入社會1年了。之前陸陸續續換了3份工作,第三份,是實實在在的Branding Agency,做著pure graphic designer的工作。在這間公司待著也超過半年了,學習到的東西不是一般,而是比一般的審美技巧還要多很多,也吸取到了一定的經驗,我開始對品牌設計也有一定的要求和水準了。其實這份工作,我還蠻樂在其中的。

上個月來了個新同事,想說終於有個伴了,但卻是個比較嬌滴滴的男生。用嬌滴滴來形容他不是因為他的個性像女生,而是來了1個多月,他的個性還是比較內斂的。說話方式不是害羞,只是就是不太愛迴應別人的問題。不過,兼職工YW去KL辦出國留學手續的這幾天,我們兩個人的lunch至少還是漸漸有話題聊的。除了抱怨,絕大多數的話題還是停留在公司的管理制度。然後我才發現,他很像以前的我,一直很愛抱怨,很愛念。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漸漸收起了那個愛一直抱怨的思想。雖然現在也還是會常常抱怨這個那個,但是至少很多事都當作看破紅塵般漸漸無視了。踏入社會的這些日子,說真的很累但是卻很充實。曾經幾度留著一條“不是自己科系的真正工作”的後路來為自己找理由而不停地換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完全符合自己科系的工作,卻又開始迷茫了。

開始新工作的前三個月,自己還是很熱衷於這樣的一個工作狀態的。但是不知道爲什麽,最近的自己開始迷茫了。說好的插畫呢?我是不是真的喜歡插畫?我是不是真的想當一個插畫師?我真的不知道。3到5年內的自己,我想成為一個什麽樣的我?不敢因為夢想而辭去這份工作的我,到後來硬著頭皮跟兩個老闆說了自己的內心想法。我很感謝他們能以公平的角度去告訴我他們的想法。也對,我的夢想,不夠固體化。沒有穩定收入,卻還是可以找到別的金錢支柱,但自己有沒有另外的時間再去重新完成及適應,又是另一回事了。

雖然工作本身就是管理制度比較有問題,但也不是我最終想逃離的理由。24歲了,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了。很怕一個轉身,會後悔當下的決定。於是上司也給了我幾個建議。對啊,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在同時間完成很多事情,那,哪有權利去談夢想?人總要迴歸現實吧!沒有金錢基礎的夢想確實是比較難去履行的。反反復複思考,希望最後的答案會是雙方都能達成共識的。希望自己不要被現實打敗,希望我還是原來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正能量,回來吧。
加油。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