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回顧。


2015年9月8日         阴

當Final year 學生的第二天。回顧前幾天,其實還算過得蠻充足的。9月4號,實習的最後一天。聽說是老闆第一次幫員工舉辦Farewell。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的intern,老闆這樣做還真的蠻感動的。午餐的時候跟一大班同事去queensbay 的Kenny Rogers吃東西,還真的不便宜啊。其實跟員工之間也沒有非常非常多的話,不過整個過程還過得蠻開心的。

實習的這些日子,雖然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會被老闆忽略,有時又覺得自己好像一無是處;但領悟到的知識其實是蠻多的。在那裡學會了如何做3D的照片,如何面對顧客,如何這個那個,還認識了肯陪我們瘋瘋癲癲的維尼熊。3個老闆和員工真的都很好,本來以為自己不會捨不得離開,沒想到到了最後,聽到老闆說“We love you”真的感動到捨不得了。在要離開的時候推到後面的一個wallpaper,於是整排wallpaper就這樣倒了,還弄壞了阿choy的垃圾桶。沒想到到最後一天還是闖了禍,哈哈。

*Skip

Intern結束后米叫載我到Mcd對面,今天是王德瑜個展的開幕典禮,想說怎樣都該去看看的。搭巴士之前怕肚子餓就去七十一買了條麵包和牛奶,在等巴士的時候把牛奶扭開來喝,沒想到已經臭酸了。本來想拿回去跟店員換包新的,但當時巴士也開來了,這種時候真的深深體會到抉擇的困難啊。要知道在危機時刻,兩者只能選一者真的非常困難。不過到最後我還是選擇上了巴士,酸奶嘛,當個經驗就好。

去到興巴士,原來今天開幕我們就同等客人,只是隨意看看聽聽。才發現張曉慧工作的地方充滿著壓迫感,畢竟來這裡的人都是些藝術家,全都是香蕉派的感覺,頓時感覺自己好渺小。突然之間也不曉得自己的未來會怎麼樣,開始有些迷茫。但後來張曉慧說他第一天來這裡上班也是這麼覺得,到後來就會比較能適應了。我想也是吧。

或許這種生活會是不錯的,只是我自己還沒能適應。繼續加油吧,王歆甯!

*Skip

9月5號,到了第一天當volunteer的日子,心情其實蠻複雜的,但我勇敢踏出去了。雖然黃小姐沒辦法來搞得我有點擔心,但算是過得不錯的。今天的任務是身為79.3的Keeper,一到了那裡就幫忙打掃,然後學會了如何幫展覽品輸氣等等。因為身為keeper也需要跟visitor交流,也學會了跟不同的visitor用著不同的說話方式交流。
我後來才發現,做volunteer最開心的事情原來就是看著visitor開心的樣子;有沉默的,搞笑的,多話的,也有幸福的家庭。我想,這是今天來這裡最值得的目的了!沒有認識的人會有點悶,但還是找話題跟身邊的volunteer們聊天。雖然才半天,但機會把那裡的volunteer都認識了,還加了面子書,哈哈。看來多話的人不怕沒話聊。來自不同大學和學習環境的人們有幸聚在一起是件非常特別的事情。但因為行程表不同的關係,或許我們只是一面之緣。不過我打從心底開心的認識你們,真的謝謝了~還有19和20號,又是認識新朋友的時候了 :D

*Skip

9月6號,搬回宿舍的日子。要謝謝張曉慧一大早起床幫我搬家。都怪自己沒什麽運動,才搬那麼一次就淤血和全身痠痛了。
很幸運的這3年都住在saujana的9樓,不然搬行李的問題肯定會讓我很頭痛。宿舍環境還不錯,比之前的房間乾淨很多,沒有凹凸不平的地上,算是蠻滿意的。不過我還是拖到隔天才開始收拾的,哈哈。
*Skip

搬完行李過後本來要去還罰單,雖然MBPP沒有開,但我們卻偶然發現了傢俱展。現在的電器真的越來越先進了。打電話給老姐的時候聽她提到檳城有海上書展,看在閒暇之餘就決定和張曉慧去看看。


排了1小時半的隊,票價為RM1+RM1, 書籍方面其實也還好,都是外國書籍,只是都是些感覺上比較有年齡的書。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在海上看書展的說,就當是個不錯的體驗吧!

*Skip
逛完之後就用11號巴士穿梭在檳城的小街道上,不知不覺走到了armenian street, 然後看到了一條很特別的手鍊。我沒想過張曉慧會偷偷地把它買下來丟進我書包,那瞬間真的驚喜得哭了。很謝謝你製造的小驚喜,雖然知道後來你還是忍不住從書包把它拿出來幫我戴上。不過我們兩個又耍白癡了,買了條看似很特別,但自己也能動手做的手鍊。就僅僅是用紙和繩子就可以搞定的啊!

雖然簡單,但你的心意我確確實實收到了。很難得傻裡傻氣的你會給我驚喜。我會好好收藏起來,勝過一直戴著,哈哈。一個不小心它可是很快就完蛋的~ 9月8日了,開學的第二天,我們也要繼續一起加油喔!有夢想的陪伴不孤單!



城堡休息時間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