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之間

并不是只有差異點存在

無色彩,是它們的共同點。

Tuesday, April 19, 2016

23,請對我好一點。


2016年4月19日   深夜問

累到一種狀態,不止是心智上的累。
FYP,我還真是爲了你放棄了好多最後一個學期能在大學裡留下美好記憶的事情。
只希望能順利進Rintis,只希望,能不後悔的把你給做好。

中五中六的時候總是煩惱著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直到大學快要畢業以前才知道;原來最迷茫的不過是20多年來的這一次成長。開始不曉得未來的自己該何去何從;開始不明白這些年來努力爭取到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開始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會在何種姿態下成長下去...23歲面對社會的未來太過可怕,但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還是得把它走完。

長大以後才發現,你必須爲了某些事情而放棄自己一直緊抓著不放的東西。就像一條斷了線的風箏,就算緊握著不放,卻還是會飛走。越來越壓力的這幾個星期就是不停盲目地做著fyp,突然覺得自己選擇的現實往往都和以往想像的反差很大。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但我希望未來的自己不會為後來選擇的路而後悔。

其實,在最壓力的時候只有回家才能讓自己比較好過點。大學3年以來的每次回家都帶著不同的感覺。尤其是最後要踏出社會的這一年,每一次回到雖然每天都吵吵鬧鬧的家,看見爸媽的年華老去還真的會心裡還是會不禁揪一下。

我知道,等我踏出社會的那一天回家的日子也就越來越少了。前幾天回家爸爸談起我的未來,原來他想讓我去新加坡。也對,在新加坡怎樣都會比在馬來西亞好。但老爸,其實我很自私,自私得不想離你們太遠。我知道你們會捨不得我去那麼遠,我也很捨不得你們,但總會有那麼一天我會離你們而去。但我想,或許應該,不是現在。

未來,好迷茫。
長大,好累。
我好想念18歲的那個自己,好想念窩在家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今年,我23歲。
23,請對我好一點。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